close

免费教學錄影帶免费教學錄影帶2.jpg免费教學錄影帶3.jpg免费教學錄影帶4.jpg周杰倫的周氏曲風常常會被檢視音樂沒有什麼改變,然而新專輯裡的「免費教學錄影帶」就是周杰倫首次嘗試的BLUES曲風!作詞者黃俊郎以詼諧的口白式歌詞描寫布魯斯曲調的精神。不僅曲風突破,在這支MV中周杰倫更首次以Fingerstyle指法彈奏吉他,還首次大跳復古的洛克舞步!常常在作品中展現校園情懷的周杰倫,有別於電影「不能說的秘密」中的青澀純情,這支MV以「美式歌舞劇」的方式表現校園生活,一部分場景特別在天母美國學校取景,新舞步是洛克融合了一些嘻哈舞風,周董還在籃球場上與大陣仗的啦啦隊熱情共舞,舞出美式的青春洋溢!
      「免費教學錄影帶」的歌名、歌詞和MV一樣可愛,就是要教你怎麼成為一個Rocker!MV裡一個想學吉他的小朋友走進吉他店,以小朋友的主觀走進大人的世界,MV其實反射了周杰倫的童年,雖然他小時候學的是鋼琴,MV導演周杰倫刻意用吉他來表現,不管是鋼琴或是吉他,周杰倫要表現的是小時候對音樂的憧憬和嚮往,他說:「MV裡小時候的我在吉他店裡當Rocker,小時候就表現出『初生之犢不畏虎』了!畫面和長大後在跳舞的我作一個對剪,拍攝的時候我好像回到了童年,對樂器充滿興趣,儘管如此,當時看到小朋友在玩也很想衝出去玩,但是媽媽就說『如果出去就不要回來了!』」講到這裡,一旁探班的周媽媽立刻反駁自己沒有這樣講啦,周杰倫卻彷彿記得很清楚的直說「真的有!」不管如何,學音樂的小孩不會變壞,也因為周媽媽嚴格,才造就華語樂壇傲人成績的周杰倫!
   MV場景除了在天母美國學校拍攝,打造美式校園風格,也在片廠搭建一個外觀像音箱的吉他店面,周董對搭建出來的吉他店面相當滿意,他說:「如果真有這樣一個店面我應該會常去,蠻屌的!」當時周董還撒嬌的對媽媽說:「願意讓我開一家吉他店嗎?」卻得到周媽媽冷漠的回應說開吉他店幹嘛?周董笑說:「為了牛奶而養一頭牛,我覺得我是這樣個性的人。」而周董在MV中隨性拿起吉他,用Fingerstyle指法彈奏的技巧令人驚豔!不禁令人佩服他在音樂上的天賦異稟,什麼樂器到他手上總是很快就能得心應手。而這首歌一開場的對白是十年來周董十張專輯都少不了他的聲音的巨砲O.S.,誠如周董曾說過的,新專輯向來會有新的元素,但是很多東西他還是堅持要有延續性。

 

杰西 ♥ 周杰伦JayChou

2010/05/31

4:29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s_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